close

來上海工作也已經半年了

身邊蠻多朋友在問是用甚麼方法在這裡找到工作的

因為要過來前也受到不少人的幫助

所以我就在這裡透過這篇文章稍微分享一下自己找工作經歷

 

在大陸這裡因為房地產經濟的盛行,也造就了建築業的蓬勃發展

加上在這裡建築的拆遷跟興建速度很快

也形成了建築行業非常缺人的盛況

不過關於這點也因為近幾年的國際經濟情勢行業趨勢漸漸的緩和下來了

所以若有想在大陸發展的朋友也可以稍微思考一下

但是機會還是非常的多,只是待遇相對的可能沒有5.6年前那麼優

 

而在這裡也有非常多的外資企業

所以如果無法跑到歐美國家生活,卻想在有名的大公司工作的朋友

其實到大陸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只是英文能力要達到可以溝通的程度,少數公司要求可能更嚴格

 

 

因為這裡建築行業真的太缺人

也因此衍生出許多專門針對建築行業徵求人才的網站

類似於104人力銀行的建築版

首先,這裡先介紹兩個網站 :

 

1. 有方建築網 : 連結點我

 

2. 谷德建築網 : 連結點我

 

這兩個網站的功能其實有點像是我們常用的ArchDaily

只是是中國版

針對中國大陸各大知名的建築設計和論壇做相關的報導

當然也有許多國外知名的建築設計會在這裡出現

但如果在這兩個網站可以找到的更多是內地的建築資訊

 

同時這兩個網站也提供了公司尋找人才的專頁

所以在這裡可以很輕鬆地看到各大公司的招聘資訊

而你需要做的就是去看看專頁上的公司資訊

看有沒有公司正在尋找的人才和自己的條件是相符的

之後就只要自行投履歷到他們公司就可以了

 

 

再來要介紹另一個比上述兩個網站更方便的網站(APP)

 

英才建築網 : 連結點我

 

為何會說更方便呢

是因為在這個網站就是真的專門只針對招聘人才而設計的網站

甚至還設計了APP

只要利用微信搜尋 英才建築網

追蹤他們的公眾號,並且透過手機登錄

之後就可以很輕鬆地利用手機找尋你想要的工作

 

而這個網站最便利的就是

它的資訊是雙向的 ( 類似104 

不只是你找工作,同時當你把自己的履歷上傳後

也會有許多的公司透過這個網站找你

(自己的經驗是一天可以接到3-5通公司找你去面試的電話

 

所以相對於前面兩個網站上尋找公司資訊再去投履歷

有時候在可以被看到的狀況下更容易獲得意想不到的工作機會

(像我自己的第二間公司就是對方主動邀約面試而找到的

 

 

 

再來則是一個近幾年比較流行的找工作方式

就是透過獵頭來幫你做工作的轉介

不過這方法比較適用於已經有一定的工作經驗的人

或是一心只想要到外資企業的人

而獵頭這裡我自己知道的資源比較少

大多是誤打誤撞遇到或是朋友介紹的

這裡也分享一個獵頭網站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ArchiBat : 連結點我

 

比較值得注意的是,獵頭也有分好壞的

好的獵頭會幫你檢視你的作品集

針對你的作品和需求幫你尋找適合的公司

甚至會給你作品集的修改意見和職場意見

而差的獵頭就是甚麼都不管,帶著你亂槍打鳥

有時候反而還會讓你自己被打得一頭黑

(我自己就有遇過獵頭搞不清楚狀況,害我面試被砲的很慘的經驗

 

 

最後

因為大陸的公司相對於我們來說其實都蠻陌生

畢竟這裡真的太大了

建築公司也是不停地在開

所以這裡我再介紹一個可以讓你更快了解一間公司好壞的網站

 

看準網 : 連結點我

 

這是一個專門針對公司 (不限於建築類) 做匿名評價的網站

而評價的人也都是曾經待過該公司的員工

加上是匿名的關係

評價的可信度算是蠻高

當然他們也設計了自己的APP,所以使用上也相對方便

 

 

以上大致就是針對我自己在上海找工作所使用的一些利器

當然透過朋友介紹也是一個方法

但有時候自己再試著去找一些不同的公司看看

我覺得也算是可以讓自己獲得更多的機會

 

至於找到工作之後的面試該怎麼準備

這裡也寫了兩篇文章讓大家參考

【工作】面試該怎麼準備 - 電話面試與視訊面試的技巧

【工作】面試該怎麼準備 - 現場面試技巧

arrow
arrow

    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