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小弟我的同學們因為太多行李的關係

所以他們決定用寄的

把行李裝箱寄回去

也因為剛好小弟我是唯一還留在馬德里的人

於是乎,就成了他們的負責聯絡人

然後.....

過程中其實發生了很多波折

所以小弟我決定趁著記憶猶新的時候

趕快把他記錄下來

 

 

首先

是寄貨物之前呢

先到郵局去買一個紙箱

因為小弟我住的地方(Arguelles)附近就有一個郵局

所以非常的方便

P_20180205_215509 (Copy).jpg

小小的櫃台

 

P_20180205_215521 (Copy).jpg

旁邊擺了很多的箱子

要寄回台灣的話就要選擇右邊的卡其色紙箱

(左邊白色紙箱是寄西班牙國內用的)

再依照自己想要寄的貨物容量買好適當大小的紙箱

 

買好紙箱後就可以回家去整理行李囉

P_20180205_215455 (Copy).jpg

裝箱完成後再搬來這裡寄

建議大家一定要把膠帶多捆幾層

因為基本上運輸人員不可能那麼好心的輕放輕拿

到時箱子破了麻煩的可是自己啊

 

P_20180205_215500 (Copy).jpg

搬來之後工作人員就會幫你秤重

依照現在2018 一月的時價

大概是1公斤10歐左右

(感謝網友提供的糾正,這裡是錯誤的計算方式)

 

包裹的計費方式並不是單純以公斤所計算的,從1~5公斤有不同的費率

而5公斤以後才會以每超過1公斤加一次費用計算。

這裡也附上網址給朋友們參考 : 西班牙郵局寄件計費網址

(以上感謝芷伃的糾正與分享)

 

 

然後工作人員會問你裡面的物品有甚麼

以及裡面物品的價值

關於這部分

請大家一定要很仔細很仔細地好好跟工作人員確認

 

 

 

因為小弟我的同學們

就是沒有確認好

他們基本只說了自己有書跟衣服而已

卻沒有提到裡面還有一些化妝品類的東西

結果最後包裹居然在機場被寄了回來

所以小弟我只好跑去再幫他們重新寄一次

(重新寄的意思不是把不能寄的東西拿出來就好,而是要重新繳費一次)

 

所以請大家一定要好好的確認好物品

工作人員也會告訴你哪些是不能寄的

如果真的不確定

就把箱子打開,讓工作人員跟你一起一一檢查是最好的

(後來小弟我就是這樣做的)

 

至於物品的價值部分

稍微報個大概就好了

會問主要是因為如果有物品寄到西班牙

他們會依照這個價格跟你多收費

(算是公開的黑暗地下作業)

所以才會問,因為他們可能也想其他國家也是這樣吧

 

 

等確認完之後

他就會跟你要台灣的收件人姓名、電話、地址

以及西班牙這裡的寄件人姓名、電話、地址

 

可以的話最好是找個西班牙的朋友幫你做為寄件人的部分

這樣你的包裹有狀況,你才可以有人幫你處理

或是乾脆在回國前1.2個月就寄

這樣有狀況就可以自己處理

 

 

以上確認完之後

簽名繳費就結束囉

之後她會給你一份收據寄件文件

關於這份文件

小弟我是建議如果你寄件之後自己也就要馬上飛離西班牙的話

可以多印一份給你的朋友(寄件人的部分)

因為如果有狀況需要處理的話

必須帶著通知信件以及那份寄件文件

回到原寄件處領取包裹

如果沒有那份文件的話

是沒辦法領件的,所以請一定要注意阿

(基本上用複印檔就可以了)

 

這裡稍微說一下

我同學後來被退回而不能寄的東西是甚麼

主要的部分就是

 

液體類

(乳液、化妝水之類的)

 

食物類

(第一次問的時候本來可以,但隔天再問另一工作人員就說不行

所以這裡還是建議就別寄了)

 

噴霧劑類

(這一定不行的阿,會在飛機上爆炸的)

 

電動類

(我同學寄的是電動牙刷,不過工作人員真的很不確定可不可以

所以就還是請我帶回去了)

 

 

以上就是他們寄的東西裡所被退回的

所以請大家要寄之前再自己多做檢查吧

 

 

 

【交換學生】2017 西班牙 馬德里 出國交換行前準備 - 簽證辦理

【交換學生】2017 西班牙 馬德里 出國交換行前準備 - 健康檢查

【交換學生】2017 西班牙 馬德里 出國交換行前準備 - 行李篇

【交換學生】2017 西班牙 馬德里 居留證申請流程

arrow
arrow

    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