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佛羅倫斯的旅程之後

終於要前往小弟我最夢寐以求的 水之都 - 威尼斯

而這次小弟為了省錢

決定採用搭夜車的方式

於是就要在清晨1點左右到車站搭車

不過還好小弟的青旅還不錯,雖然退房了,但還是讓小弟我在裡面待到搭車前

不過

不知為何小弟我的搭車地點居然不是在市中心的大車站Firenze S.M.N

而是跑去了旁邊的小站Firenze Campo di Marte

白天的話倒是還好,但是清晨一個人這樣的走在路上

真的是好可怕啊~

而且小弟我又是自己一個人,真的是快被嚇屎了

奉勸各位如果自己一個人去國外旅行,請不要再像小弟這樣亂訂夜車了

訂之前要先確認一下搭車位置是不是比較不會人煙稀少的地方

或者是不是有人可以陪伴同行

不然的話這是真的很危險的阿~~

 

然後一個人這樣走了20分鐘左右的路,終於來到車站啦

DSCN5530 (Copy).JPG

不過卻一個人都沒有

實在是令人害怕

DSCN5522 (Copy).JPG

而且後來還發現,火車居然會遲30分鐘左右

所以小弟我就要自己在月台乾等超久的

因為半夜的時候車站也都關了,所以也無法在室內等

 

等了好久,火車終於來了

DSCN5534 (Copy).JPG

一進去看到的就是這種很像哈利波特才有的場景的車廂

真的是超厲害的

不過可惜,這種車廂其實蠻貴的

所以小弟我坐的是一般的車廂,就只有座位沒有小包廂的車廂

但也還算是可以啦

總之就準備大睡特睡的前往威尼斯囉~

 

睡了一頓不是太好睡的覺之後,終於來到了威尼斯

這裡一樣就先介紹小弟在威尼斯的行程大綱

 

第一天

彩虹島 布拉諾島 (Burano) --> 馬佐爾博島 (Mazzorbo) --> 威尼斯本島 --> 里阿爾托橋 (Ponte di Rialto) --> Hostel Check in --> 學院美術館 (Gallerie dell'Accademia) --> 聖馬可廣場 (Piazza San Marco)

 

第二天

佩姬·古根漢美術館 (Collezione Peggy Guggenheim) --> 安康聖母聖殿 (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la Salute) --> 聖馬可廣場 (Piazza San Marco) --> 聖馬爾谷聖殿宗主教座堂 (Basilica di San Marco) --> 城堡區 (Castello) --> 聖若望及保祿大殿 (Basilica dei Santi Giovanni e Paolo) --> 老書店 (Acqua Alta Library) --> Scala Contarini del Bovolo --> Hostel Check out --> 卡納雷吉歐區 (Cannaregio)

 

 

好的,在第一天剛到威尼斯的時候呢

其實才早上6點多左右

因為無法Check In所以小弟我就決定帶著行李前往彩虹島 布拉諾島(Burano) 啦~

聽說想要拍到美美的無人街景一定要早起出發

而小弟我又不想要隔天一早起床

於是就乾脆趁著剛到威尼斯

也無法去哪裡的時候,直接坐船殺過去啦~

 

由於這次到威尼斯時,島上並沒有太多的展覽

所以小弟我只預計去彩虹島

其他的就在本島慢慢逛

於是就沒有買Day pass的船票

而是只買了一般的來回票7.5歐 X 2 

比一般的Day pass 還省了 5 歐

不過搭船的方式

就是要到北邊的碼頭搭直達船

中間還會停靠玻璃島,但因為不下船

所以只算一趟的票價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裡附上搭船的地點

 

DSCN5538 (Copy).JPG

從車站到碼頭大概走了15分鐘左右的路程

到的時候天色才準備要亮而已

 

DSCN5540 (Copy).JPG

上船囉,船上都沒甚麼人

剛到的時候一直找不到售票機,想說完了,該不會要回到車站買票

後來問了船上的收票員後,才知道這一站可以直接在船上買票喔

真的是太驚險了

 

 

DSCN5600 (Copy).JPG

從這裡拍照拍出去

真的很美

DSCN5634 (Copy).JPG

剛到的時候天色還不是很明亮

不過,微光下的街景也是很美呢

 

DSCN5644 (Copy).JPG

整個島上大概只有我是遊客吧

大部分都是準備上班的居民

 

DSCN5640 (Copy).JPG

天亮之後拍,真的很美

 

DSCN5661 (Copy).JPG

這裡是個可以讓你狂拍猛拍的地方啊

 

DSCN5655 (Copy).JPG

 

DSCN5679 (Copy).JPG

怎麼拍都很像童話故事

 

DSCN5691 (Copy).JPG

本來想說要等太陽完全出來的時候再繼續

殊不知居然開始起霧了

 

DSCN5695 (Copy).JPG

通往馬佐爾博島的橋

 

DSCN5755 (Copy).JPG

不死心想繼續拍

但已經到處都是霧了

 

DSCN5792 (Copy).JPG

後來就只好去旁邊的馬佐爾博島逛逛囉

 

DSCN5816 (Copy).JPG

整片的植栽牆跟兩旁的樹看起來真的是別有一種浪漫的感覺啊

 

 

DSCN5911 (Copy).JPG

後來等到了中午霧氣真的太大了,所以小弟我只好就這樣回威尼斯本島囉~

 

DSCN5932 (Copy).JPG

拜拜~~彩虹島

 

DSCN5935 (Copy).JPG

這個霧真的不是一般的濃厚阿

太可怕了

 

DSCN5981 (Copy).JPG

回到本島之後,霧好像比較沒有那麼嚴重了

不過天氣還是蠻差的

 

DSCN5987 (Copy).JPG

回到本島,就真的完全是跟電影場景裡看到的威尼斯一樣啊

真的是太夢幻了

DSCN5990 (Copy).JPG

在威尼斯的每個角落,都有不一樣的風景呢

 

DSCN5998 (Copy).JPG

在到Hostel Check In的路上,硬是經過了里阿爾托橋

真的是很壯觀的橋

也算是威尼斯少數的大橋喔

 

DSCN6021 (Copy).JPG

河邊的水果攤販

真的很有趣,哈哈哈

 

DSCN6026 (Copy).JPG

到了傍晚,整個威尼斯都被霧氣壟罩著

在Check in之後小弟我就前往學院美術館

不過因為天色已經很暗加上霧氣很重

就沒有在外圍拍照囉

PS. 學院美術館憑建築系學生的學生證是免費參觀的喔

 

DSCN6053 (Copy).JPG

結束了美術館的參觀,就想到聖馬可廣場看看

不過.......

這陣霧到底是怎麼了阿~~~

甚麼都看不到

DSCN6056 (Copy).JPG

真的太可怕了

由於霧氣真的太重,天色又很黑暗

小弟我只好就這樣回旅館囉

不過後來聽旅館的室友說這天因為霧氣太大

後來連去外島的船隻都停駛了

真的是太可怕了吧,真不知要說小弟我是幸運還是不幸

剛好在這天早上去了彩虹島

 

 

好的,終於來到了第二天

小弟我今天也是起了個大早準備出發

今天的天氣看起來終於比昨天好太多了

DSCN6072 (Copy).JPG

 

 

DSCN6078 (Copy).JPG

而今天的第一站,小弟我先來到了佩姬 ‧ 古根漢美術館

這座美術館是由 佩姬 ‧ 古根漢 女士 所買下來的

而當她逝世後,骨灰也被葬在這裡

 

DSCN5995 (Copy).JPG

今天有拍到貢多拉

本來小弟我也是滿心期待地想要搭的

不過後來發現搭這船的價格真的不斐阿

搭一次要價80歐,而且只有10幾分鐘而已

所以只好放棄了

DSCN6102 (Copy).JPG

 

結束了美術館的參觀

小弟我就來到安康聖母殿

DSCN6107 (Copy).JPG

這美麗的圓拱

在遠處就可以清楚的看到了

 

DSCN6113 (Copy).JPG

近看真的是蠻壯觀的

有一種迷你的壯闊感

 

DSCN6122 (Copy).JPG

內部的空間

 

DSCN6251 (Copy).JPG

安康聖母殿這裡剛好位在威尼斯本島三角洲地帶的頂端

所以可以清楚的看到整片的河岸喔

 

 

DSCN6137 (Copy).JPG

 

參觀完安康聖母殿後,就準備再度前往聖馬可廣場

 

DSCN6143 (Copy).JPG

路上回矇一撇安康聖母殿

 

DSCN6162 (Copy).JPG

好多貢多啦阿~

而且他們還會在船上唱歌給你聽欸

真是太有趣了

 

DSCN6173 (Copy).JPG

貢多拉休息處,哈哈

 

DSCN6188 (Copy).JPG

來到聖馬可廣場囉~

整個跟前一晚來的時候也差太多了吧

遠處望去就是聖馬爾谷聖殿宗主教座堂

 

DSCN6201 (Copy).JPG

近看真的很美麗

但又有一種印度式的壁畫感受

 

DSCN6197 (Copy).JPG

在廣場,鴿子基本都不怕人

只要你把手張開,他們還會飛到你的手上或肩膀上呢

 

 

之後小弟我就到城堡區

來一段迷路之旅

完全把手機的地圖關上

到處走走看看~~~

DSCN6382 (Copy).JPG
 

 

DSCN6238 (Copy).JPG

在威尼斯的每個角落真的都很美呢

 

DSCN6287 (Copy).JPG

建議大家也可以跟小弟我一樣

放下手上的地圖

就這樣試著在威尼斯當個迷路的旅人喔~~

 

 

DSCN6368 (Copy).JPG

迷路了一陣子後

小弟我就來到了聖若望及保祿大殿參觀

不過,好像今天沒有開放的樣子

所以也就進不去啦~~

 

 

於是小弟我就繼續迷路到了一間老書店

這間書店似乎號稱 書多到可以拿來當樓梯呢.....

DSCN6323 (Copy).JPG

 

 

DSCN6327 (Copy).JPG

居然真的有,哈哈哈

看大家都在上面踩,真的太有趣了

 

 

 

 

之後趁著太陽還沒落下

小弟我來到了這座旋轉樓梯 Scala Contarini del Bovolo 來看看威尼斯的高空美景

DSCN6393 (Copy).JPG

 

 

DSCN6409 (Copy).JPG

爬上來後,放眼望去的威尼斯真很美呢

不過上來後才發現這裡真的是名符其實的超大型迷宮

 

DSCN6418 (Copy).JPG

景觀台都被小弟我包下了

 

DSCN6442 (Copy).JPG

這座樓梯真的很有一種古典的詩意

 

DSCN6468 (Copy).JPG

下來之後再拍

夜晚的樓梯也很美呢~

 

 

之後因為小弟我的旅館行李只能寄放到下午6點

所以就忡忡忙忙地回去拿行李囉

 

 

拿完行李後,因為距離搭車前往米蘭還有一段時間

小弟我就前往卡納雷吉歐區逛逛

在這一區有比較多的猶太人居住

但不知為何,卻相對的親民很多

這裡的餐廳價格也相對比較便宜

DSCN6500 (Copy).JPG

夜晚的威尼斯河畔

DSCN6503 (Copy).JPG

最後就用這美麗的河畔照與威尼斯告別了

 

小弟我就要準備搭車前往時尚之都....米蘭啦~~~

 

 


【旅遊】【義大利】羅馬 Roma - 三日遊行程

【旅遊】【義大利】佛羅倫斯Frienze + 聖吉米尼亞諾San Gimignano - 三日遊行程

【旅遊】【義大利】米蘭Milan - 一日遊行程

arrow
arrow

    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