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去西班牙超過180天以上,必須要做健康檢查

所以小弟我在網路上稍微查了一下可行的地點後,就準備出發啦

健康檢查的部分其實蠻多醫院都可以的,只要是台灣的大型醫院

並且在醫生證明的部分符合西班牙辦事處所要求的格式,基本上就沒甚麼問題

所以建議大家把  健康檢查範本  印下來帶去醫院,會比較妥當

 

而其中台北市的聯合醫院算是比較資深在幫留學生做體檢的

所以小弟我就決定去那裏做檢查啦!!!

聯合醫院的院區分散在很多個地方

而體檢的話則是要到聯合醫院的和平院區

不需要提前掛號,到了醫院後直接上 二樓 現場 抽號碼牌 即可

掛號的時候他會請你填寫一份基本資料卡

請記得拿英文的,把資料寫完後帶著去做基本的健康檢查

記得要攜帶 : 健保卡2張二吋的大頭貼

 

西班牙這裡要求的檢查其實蠻簡單的

需要檢查的項目

身高 Body height、體重 weight、體溫 temperature、血壓 blood pressure, 血型 blood grouping (請註明陰陽性)、脈搏 blood pulse

 

第一關基本檢查結束後,護理師就會請你在外面等

等醫師幫你做生理檢查

來到醫生這裡後發現他們真的蠻專業的

我只跟他們說我是要去西班牙交換學生的健康檢查

他們連文件跟格式都有,完全不需要再多做說明

輕鬆解決

做完基本身理檢查後,醫生會請你去做胸腔的X光檢查,以及抽血

之後只要等待報告結果出來就可以囉

整個檢查下來的花費是860元

這價格真的是很可怕啊!!!

 

大致上報告大概等一個禮拜會出來

不過.....

因為是出國留學生,所以醫生說醫院這邊會盡快幫忙趕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大家都喜歡在最後一刻才要趕著去做體檢?!)

我去的時候是接近中午的時段

他們說我下午就可以去領報告了,真的是超專業的啦!

之後拿到報告記得要確認醫生有沒有蓋章喔

那才是整個流程最重要的部分阿~~~

確認之後就可以收工閃人啦!!!

 

這裡附上聯合醫院的網址 : 聯合醫院和平院區

 

 

【交換學生】2017 西班牙 馬德里 出國交換行前準備 - 簽證辦理

【交換學生】2017 西班牙 馬德里 出國交換行前準備 - 行李篇

【交換學生】2017 西班牙 馬德里 居留證申請流程

【交換學生】2018 西班牙 馬德里 - 如何從西班牙寄包裹回台灣

arrow
arrow

    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